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癌症 偏鄉 醫療 結果共3筆

  •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 獲北醫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

    臺北醫學大學今(11)日舉行名譽醫學博士頒授典禮,將最崇高的名譽醫學博士頒給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臺北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瑞杰表示,陳董事長所領導的穩懋半導體,已經是「臺灣第一」,它是全球最大的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廠。他從財會、傳產,再轉進到晶圓半導體製造,並跨足生技,與北醫大合作癌症基因精準檢測,且推廣5G無線通訊,結合遠距,翻轉偏鄉醫療。除了企業創新經營,陳董事長也十分重視產業永續,致力於節能減碳、淨零排放;深刻體會人才的重要,主動為臺灣半導體產業培育人才。
    2023/04/12 10:03
  • 偏鄉銀髮癌友路難行 就醫往返「煎熬」易放棄

    衛福部國健署最新統計,大南部及東部地區每年約新增 20,438位 60歲以上之癌症病患,以非都市及偏鄉地區人口約佔全部人口2成,顯示大南部及東部地區,每年至少有4000位以上銀髮癌友,受高頻率長途就醫煎熬,耗損的體力往往令銀髮癌友想放棄治療。
    2018/12/18 00:05
  • 沒有生病的權利?癌友求生一哩路好遠

    對於許多住在偏鄉的民眾來說,幾乎可說是沒有生病的權利,尤其是對於罹患癌症的病友。因為偏鄉醫療資源相對匱乏,一旦生病就得到大都市治療,而且癌症是屬於高頻率回診治療的疾病,導致不少銀髮癌友會「中斷治療」,穩定接受治療成了一種奢求。
    2017/08/17 2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